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 17:1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2月1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美,副主任李家响、梅家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家响主持。

722d60bdd2c119122efc60cb290994a.jpg

会议书面传达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监督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接受了部分市六届人大代表辞职并补选了2名市六届人大代表;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组织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王庭美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537933da63b76b4993912cd1d132827.jpg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庭美作了强调讲话。她指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审议和视察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和社会生活多个领域,落实好这些意见,对于加速建设现代化美好舒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通过办理工作,正视自身工作的薄弱环节,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要健全和完善人大意见办理责任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要及时回顾总结工作、吸取经验教训,从实际出发,调整办理方式方法,提高意见办理的质量和水平。她强调,本次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意味着实现了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的全覆盖。监察机关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探索基层监督新途径;要持续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7bfd94938ec8ae215fb39ef8dd90eab.jpg

王庭美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做好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各单位工作重点,筛选工作议题,谋深谋实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鲍园兵,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笑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盛源,县政府办主任肖波,县财政局局长张旺,县审计局局长葛兴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