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吕景:创业谋发展  履职尽责任

发布日期:2022-12-26 17: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吕景,舒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安徽九龙寨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为一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和县人大代表,他一方面千方百计为企业谋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拼搏进取,矢志创业。

  80后的吕景,从小在农村耳闻目睹了基层群众生活的艰辛,父辈们的勤劳创业精神陶冶了他,培养了他吃苦耐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2018年,他在父亲支持下,通过舒城县干汊河镇招商来到九龙塘村投资兴建安徽九龙寨生态园项目,该项目被确定为舒城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9年、2020年又被纳入省重点投资建设项目。2019年3月12日,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这个总投资8.32亿元、占地面积近6000亩的生态园建设项目,依托森林资源,打造集游览观光、生态种养和休闲养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工程量大但吕景在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克服创业艰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已经完成一期和二期投资建设,落实了土地平整、农田整治、林区道路、林相更新、园区绿化、建塘蓄水、生态种养等基础建设,突出森林资源采伐更新,打造四季花海,主要更换林种有杜鹃7800棵和香樟、樱花、红梅、腊梅、紫薇、桂花、石榴、海棠、枫树、玉兰、乌柏、茶花、月季和黄金芽、兰草等3.21万余棵,种植荷花100余亩,抚育森林1200亩,通过除杂、清理小老树、病虫树等使林巷通畅,更有利林木生长。景区大门、生态停车场、旅游接待中心、林中木屋、温泉民宿、儿童乐园、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康养中心等设施正在实施建设,准备于2023年“五一”期间试开园。将带动当地更多群众进园务工、或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助推乡村振兴。

  热心公益,回报桑梓。

  吕景作为普通民的孩子,身居基层,他亲身感受到周围群众的关爱温情,他体会到自己是在他人教育、帮助、支持和鼓励下,才不断茁壮成长的。他经常引用一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想方设法回报社会,乐于做公益事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所有人的心他在得知汊河镇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到了50顶帐篷、1万个医用口罩防疫物资送到了干汊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吕景在努力创业的同时,始终不忘扶贫济困,曾帮助九龙塘村多名贫困户在生态园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脱贫,并资助数名贫困学生上学。吕景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以持续不断的善举向社会传递奉献担当的正能量。

  当好代表,履职尽责。

  “当选人大代表不仅是光荣的、神圣的,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吕景这样理解人大代表的真谛。自从2021年12月份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对自己要求更高了,他说他能光荣当选县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是对自己的莫大鞭策鼓励,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应当尽职尽责履行法律赋予代表的神圣职责。为此,他挤时间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功底。他虚心向有履职经验的老代表请教,较好地掌握了履行代表职责的基本方法。积极参加人代会、代表视察等活动,不当“特殊代表”、“挂名代表”。他结合工作实际,平时注意听取群众的呼声,把群众对政府有什么建议和要求,都细心逐一记下来,他还抽时间深入基层调研,迈开双脚深入群众中了解民意,经认真思考梳理后形成书面意见建议,向政府及职能部门提出,并在人代会上以议案或建议形式反映,表达人民的心声。例如他和其他代表通过调研提出的《关于加强杭埠河污染防治的建议》、《关于解决美丽乡村长效管护经费问题的建议》等,都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吕景及时收集相关学习资料认真自学,掌握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今后发展方向,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自己的企业发展。一心为民当代表,青春热血写华章。吕景不断用辛勤耕耘和真诚付出,收获了丰收和希望,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