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爱心之花朵朵开 雷锋精神代代传

舒城县人大机关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1:1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时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舒城县人大机关于近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飞霞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 .jpg

        美化环境展风采3月9日,志愿者们前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头塔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化身“美容师”,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中的纸屑和塑料袋,美化了文物单位和周边的环境卫生,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文物环境,以实际行动向市民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

2 .jpg

        爱心义诊送健康。“老人家,你的血压已经偏高了,之后可要多注意饮食和休息。” 3月15日,在城关镇飞霞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正耐心地向前来就诊的居民答疑解惑。当日,舒城县人大机关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过往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居民,为他们讲解健康知识以及预防春季常见的诺如病毒、甲流病毒的注意事项,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jpg

        敬老爱老暖民心。3月21日,人大机关志愿者们购买了米油鸡蛋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飞霞社区5户独居老人和退役军人家属。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健康情况,认真倾听老人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努力为老人们排忧解难。通过此次慰问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舒城县人大机关将认真总结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于革命忠于党、勇当一颗螺丝钉的精神,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赓续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续写雷锋故事,为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