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万佛湖人大廖克厚:农技兴农业 产业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20 8:2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万佛湖镇人大代表、镇农综中心主任廖克厚,30多年来一直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始终坚持把精心钻研农技、助力农业发展放在自身工作的首要位置。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人员,工作的职责就是服务农民、发展农业,农民增收了、产业兴旺了,我的工作才是合格的。现在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这是农村的机遇,也是考验我们基层农技人员的试金石。”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春雨贵如油,在天气预报部门刚预报有雨的时候,他就开始走访各村。“近几天天气预报有雨,一定注意蓄水保春耕,理通来水面沟渠,增加塘库蓄水”。雨后初晴,他就又开始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小麦种植户。“小麦赤霉病的防治,要抓住小麦杨花初期,抢晴打药,见花打药,第一次施药后5天再打第二遍药,小麦赤霉病就基本防治成功了”。几十年如一日的开展农技推广工作,他总是在农时最关键时期,指导农户及时开展农业生产。

“乡村振兴光靠小农户很难获得大发展,我们更要发展产业、形成规模,让能人大户来发展产业,从而带动小农户增收”。在廖代表的力推下,投资400万元的万佛湖镇邵院村亿莲生态养殖场扩建项目,已经顺利落地。投资500万元、设计年出栏肉牛300头万佛湖镇羊山村肉牛养殖场产业项目,已经投产。光年租金就增加村集体收入20多万元,通过用工、租地以及回收周边群众秸秆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民增收100余万元。(孙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