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舒城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17: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5月10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美,副主任李家响、梅家宏、陶才出席会议。会议由陶才主持,王庭美作强调讲话。

464e61c8a58f5ec4b1d6d23b28b84db.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舒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议案,并做出相应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庭美作了强调讲话。她指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待,现实有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综合整治,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环保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做到既管业务又管环保。县人大常委会要跟踪督促审议意见落实,持续关注和支持全县环保工作。

王庭美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不仅是应急管理部门、也是各部门,不仅是政府、也是全县共同的责任。要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高效协同,持续优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健全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协同机制和灾害事故处置应对协助机制。要坚持科学精准,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王庭美指出,此次审议通过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舒城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对于支撑舒城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土空间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编制成果,确保这项规划得到贯彻执行。要扎实落实好国土资源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引领管控作用。要主动担当,强化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王庭美指出,新冠疫情爆发的三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未来任重道远,要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坚定信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夯实疫情防控“免疫墙”。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兴旺,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鲍园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盛光兴,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笑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修勇,县生态环境分局主持工作副局长赵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郭兴中、应急局局长梁秀恕,县红十字会会长李学扣、规划中心主任孔海波,桃溪镇人大主席程从军、山七镇人大主席张成顺、南港镇人大主席夏文三,县人大代表葛自兵、杜宇、谢兴院、樊浪生,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