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学经验,促提升,谋发展:城关镇人大赴桃溪镇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2 13:5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持续推进代表小组建设,深化拓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真正让人大代表动起来,把民生实事办起来,使代表工作活起来,5月4日,城关镇组织人大工作人员赴兄弟乡镇观摩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由镇人大主席带队,人大秘书及县镇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参加。

考察组一行来到桃溪镇龙舒代表小组活动室,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学习、探讨交流等方式,详细学习了解兄弟乡镇在人大软件资料(“代表小组活动四簿”:代表小组活动登记簿、代表为民办实事登记簿、代表接待选民登记簿、代表向选民述职登记簿)、工作台账(“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台账:建议目录表、县级以上办理建议目录表、建议统计表、建议分析表、建议答复承诺事项台账汇总表)整理完善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观摩学习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在镇上召开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下一步,大家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兄弟乡镇人大工作先进经验,集中整理提升软件资料,切实将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使之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阵地,接受选民监督的平台,代表履职的主要载体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并依托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把各项代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各项过程资料完善好、整理好,为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蓄势聚能。(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