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9:28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5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党组成员、副主任梅家宏、陶才,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祥东,党组成员施申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强调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还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署名文章《在人大工作中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民立场》、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专题部分内容。

王庭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细致学、深入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为主题教育开展打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三农”工作具体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要立足职责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体现到做好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

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