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积极实践“作退一步想”工作法

发布日期:2023-06-01 9:4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自试行“作退一步想”工作法以来,张母桥镇人大代表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作退一步想”工作法的六字口诀,并将理论用于指导工作实践,用心用情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进一步为基层“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日,李堰村村民组长徐德定与邻居徐德友发生纠纷,因徐德友霸占公共区域,利用村民大塘埂排水出置放猪笼,村民组长徐德定出面管理,两人针对此事互不相让,导致徐德定气急攻心送往县医院。李堰代表组梁林、苏成来两位代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参与调解,运用“作退一步想”的六字口诀结合情理法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疏导,最终及时化解了这起纠纷。

“我作为村民组长,做事也欠缺考虑,是我脾气没控制住,不然也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说起来都是邻居,也是兄弟,你把猪笼搬走,我的医药费也不用你出,我们还是好兄弟。”徐德定表示。徐德友也因为自己的自私行为向着老哥连声道歉。

“作退一步想”工作法推进以来,李堰代表小组有效解决了多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矛盾隐患。不仅提升了群众知晓率,更是增强了代表们的工作积极性,也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作退一步想”工作方法的作用。(徐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