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母桥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1 9:5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张母桥镇人大积极号召全体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参与平安建设,为提升全镇平安建设水平贡献了人大代表力量。

一是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掌握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情况,结合走访活动,代表们向群众发放“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向群众广泛征求关于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老生常谈,关系到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镇人大联合应急所、经发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到辖区范围内的服装企业、烟花爆竹经营店、设有冷库的单位和个体户等场所进行摸排和安全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关停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三是积极参与夜间治安巡逻。代表们和村“两委”、村民组长、部分党员组建成一支夜间巡逻队伍,他们戴着袖章,手持防身器械穿梭在村与村、组与组之间,重点巡逻校园周边、偏僻自然村等场所。通过持续性开展夜间巡逻,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唐庆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