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舒城县棠树乡:人大代表助力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1 9:5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年来,棠树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系列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状况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据了解,系列活动开展到目前,棠树乡人大主席团提升站位,增强服务意识,迅速建立起人大代表联企助企工作机制,在乡人大主席团的牵头下,全乡人大代表分别联系辖区重点企业10余家,通过视察调研强化人大代表服务意识,多渠道向企业传达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措施,打通服务企业和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同时,聚焦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纳入台账,通过“组团问政”专题调研制定解决办法,形成服务企业的强大合力,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搞好营商环境,要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弄清企业需要什么,而不是我们盲目提供什么。”解决已入驻企业遇到的问题,协调项目建设……棠树乡人大用脚步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联系企业,“回访、对接,解决企业难题,当好企业‘助产士’,是我们最为紧要的工作。”棠树乡人大主席姚诗健说。

下一步棠树乡人大主席团将积极与县级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着力推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舒城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