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孟祥新来舒开展《六安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17:1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率法工委、财经工委等一行来舒开展《六安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汪林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远大拉菲公馆、花溪园安置小区、明珠花园以及万达广场,现场查看了电梯管理使用现状,详细了解了电梯更新改造维修、安全监管及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条例起草征集了意见建议。

7.jpg
  孟祥新指出,电梯安全关乎民生、安全和稳定,是群众关注的一个热点,开展《六安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立法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舒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切实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工作研究,破解工作难题,及时发现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普及电梯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营造文明、安全的电梯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