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施申美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10-21 0: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0月20日上午,县人大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选工委主任施申美以《学深悟透,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党组成员、副主任梅家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祥东,参加了支部学习会议。

党课从深入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演进、深刻认识和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拓人事代表选举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相关知识,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王庭美在会议中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做到监督议题“问需于民”、监督过程“问计于民”、监督结果“问效于民”,保证人民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和实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人大代表成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