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孟祥新来舒走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候选单位

发布日期:2023-11-17 0: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来舒走访调研晓天镇、杭埠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候选单位,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1117082817.jpg


会上,晓天镇、杭埠镇负责同志分别就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地方立法提出了建议,就争取作为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了表态性发言。

孟祥新充分肯定了晓天镇、杭埠镇法治建设工作成效,并就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背景、重要性及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介绍。他要求,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有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要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为地方立法提供素材与建议;要有良好的法治建设基础,要有一批能够收集、掌握社情民意的法律专业人才,并善于从社情民意中分析、提炼、总结,提出地方立法建议与意见。

孟祥新还实地考察了“中国传统村落”晓天镇老街,在杭埠镇走访了安徽开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安徽泰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营商环境情况,鼓励企业积极研发,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也希望企业就六安市的立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