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城关镇组织县人大代表考察乡村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0 8:39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推动舒城县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1月16日,城关镇组织该镇县人大代表到舒茶镇、春秋乡开展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考察。

县人大代表们参观了舒茶镇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走进“九一六”茶园、天子寨风景区和石塘村和美乡村,以及春秋乡文翁研学旅游小镇、文翁纪念馆。在考察调研过程中,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深入了解依托红色教育、历史文化、茶产业、自然资源等,两乡镇全域旅游开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感受舒城全域旅游发展快速变化。

在考察座谈会,代表们观看了石塘村和美乡村建设宣传片,听取了舒茶镇有关石塘村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和发展规划介绍。并围绕乡村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讨论交流。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助力城关镇发展全域旅游明晰了思路。

县人大代表、城关镇党委书记张栋梁指出,舒茶镇、春秋乡立足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创建全域旅游工作成效显著。两乡镇推动旅游发展思路值得参考借鉴。城关镇在今后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中,要结合城乡融合发展实际,既要抓好服务全县大旅游发展项目,积极创优旅游发展环境,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服务保障,推动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双线”并进。又要突出以乡村振兴引领,大力发掘农耕文化、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城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农旅项目,建设城关特色的旅游产品,实现群众在城区可进“公园游”、“文化游”,在乡村可实现“近郊游”、“周末游”、“休闲游”。(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