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城关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0 8:4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1月9日下午,城关镇人大总结了前期各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我镇实际,在城关镇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县、镇8个代表小组会议,代表小组正、副组长、联络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高质量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各代表小组就如何开展好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镇人大今后工作如何更好开展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关于代表提建议方面:要求根据“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的相关要求,各代表小组再次宣传到每位代表,结合各代表小组的实际提出高质量的闭会建议或社情民意;二是关于代表小组活动方面:要求各代表小组活动要正常开展,每季度的代表小组活动要丰富多彩,不能千篇一律,同时规范记录好活动“四簿”;三是关于四季度活动开展方面:每个季度镇人大都对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方面作出提示建议,各代表小组可以借鉴,也可以创新,但总的要求是把代表小组活动规划好、开展好、记录好。

本次会议的召开,给各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得到了各代表小组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镇人大将丰富拓展全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强化队伍建设,为代表小组提供更好履职保障。(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