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梅家宏、胡久松现场办理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发布日期:2023-11-25 8:3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1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家宏、副县长胡久松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山区自来水管网建设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重点建议进行现场办案。


微信图片_20231125084145.jpg


现场办案会上,领衔代表陈述了案由,县水利局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胡久松就加强我县山区自来水管网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饮水安全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把重点民生实事快速办好。二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前期规划,提升运营能力,加强部门协调,确保议案办理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农村自来水厂管理,切实加强水质化验监测,不断提升农村供水服务质量。

梅家宏充分肯定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认为相关办理单位都做到了重答复、重办理,重落实,将人大代表的建议具体化、有形化。他指出,农村自来水管网是群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管网的正常运行和有效工作是乡村振兴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他强调,一要科学论证,我县地形复杂,要对水源进行系统谋划、统筹配置,从而实现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二要巩固成果,针对不同供水工程采取采取不同方式,针对深山区小型、分散型供水工程进行净水消毒设施改造,对供水量较多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推进净水工艺升级改造。三要循序渐进,春节高峰用水期即将来临,要在不影响群众生活的前提下推进自来水管网建设改造。四要量力而行,积极稳妥推进现有农村自来水厂所有权和生产经营权收归国有,兼并整合现有农村水厂,对收购水厂进行合理的提升改造,避免资源浪费。


微信图片_20231125102946.jpg


在现场办案会前期,梅家宏、胡久松一行于7月份前往南港镇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了山区集中供水工程水压、水质和水量情况,并听取了南港镇对南港自来水厂以及山区自来水管网问题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