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阙店乡:“人大代表+”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1-30 17:24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近年来,阙店乡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人大代表+”模式,激发和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投身农村、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履职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集体经济,推进强村富民。该乡组织部分有专业特长的人大代表、返乡创业能人助力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大力发展湖羊养殖产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人大代表+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该乡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鼓励人大代表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带头人,通过典型示范、榜样引领,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推进。

人大代表+乡村治理,实现乡风文明。该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代表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好家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文明素养。全乡各片区人大代表牵头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科学合理的村规民约,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让村规民约成为群众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铁杠杆”。(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