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阙店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17:2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监督作用。近期,阙店乡人大主席团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当好消防安全“宣传者、监督者、献策者、践行者”角色,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阙店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乡人大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回到选区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到群众手中,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及电动车充电、停放等常见性消防安全问题。同时,积极转发消防安全指引到微信群、朋友圈平台,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积极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为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安全坚实环境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平时的经营和管理中,不要将易燃可燃货物堆积在店铺内,要时刻保障安全出口通畅,现责令你立即整改。要及时检查更换燃气管,以保障日常经营安全。乡人大主席钟义斌带队深入辖区对“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照消防安全检查要点进行逐一检查。并就现场检查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单位或个人立即整改到位,以达到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的目的。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阙店乡在乡敬老院、超市等位点开展消防演练工作,从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引导群众在火情发生时,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以及自救和逃生。丰富了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和灭火自救的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生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乡人大代表吴勇在参加乡超市消防安全演练说,“建议针对不同场所、不同人员制定相应应急演练方案,推动消防安全演练‘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经营场所’,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行动正当时。阙店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组织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依法监督尽责,有效提高辖区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社会治理活力。(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