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人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3-11-30 0: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1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讲堂”第三讲。本次讲座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朱晓稳主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响,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讲堂。


5.jpg


本次讲堂以《吃出美味 吃出健康》为题,从全球广域视角介绍了人类三大膳食模式,从生活实践层面剖析了当前我国膳食模式的不足,并针对这种不足提出了解决方案,重点讲解了平衡膳食八大准则,最后还从中医角度给出了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三种常见病的防治妙招。


55.jpg


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丰富的科学理论,又贴近生活热点,是一堂针对性、实用性、科学性兼备的好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饮食健康、粮食安全的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