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千人桥镇:开展种业中心项目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1 15:33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为切实担起粮安责任,做好种业文章,作为鱼米之乡、舒城粮仓的千人桥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计划建设一座种业中心。

为帮助政府科学规划种业中心建设,日前,千人桥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会同镇农综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境内部分村村部和水稻种子繁育大户家中,通过与村两委干部、种子繁育大户面对面座谈交流,收集各方的意见建议。

从调研来看,无论是村两委干部,还是种子繁育大户,都十分赞成政府兴建种业中心。同时建议政府建设种业中心,不仅要建有研发中心、加工仓储中心,而且要配备适当的冷库;不仅要考虑千人桥镇的种业发展;而且要考虑到全县乃至于周边地区的种业发展。年生产加工水稻、小麦等种子能力最少要达到800万公斤以上。(作者:武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