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千人桥镇:“三点发力”做好宪法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1 15:36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千人桥镇人大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广泛发动各村(街)开展了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聚力氛围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宪法宣传周”期间,全镇上下棋一盘,与宪法宣传有关的横幅、海报在全镇随处可见,并利用各村村部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构建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在全镇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聚心理论学习,提升法治意识。该镇社事中心组织辖区内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入户宣传,发动村民们参加集中学习。在各村(街)会议室内,农家书屋管理员们带领现场群众一起阅读《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聚焦实地指导,为民答疑解难。为扎实开展2023“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度和覆盖面,该镇司法所、妇联、宣统办在街道联合开展了宣传行动。12月5日上午,工作人员在镇农贸市场旁提前布置好宣传台,张贴宣传横幅,为群众准备印有法治宣传字样的手提包、抽纸、海报,现场分发给周边群众,向其宣传宪法民法相关知识,并为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不仅是广泛弘扬宪法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全镇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让宪法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魏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