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阙店乡:人大代表当好“反诈宣讲员”

发布日期:2023-12-21 15:37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讲解反诈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充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方式,要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守好我们的钱袋子。”近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阙店村居民刘先生说。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连日来,该乡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反诈宣传推广工作,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该乡人大代表们走上街头,深入辖区超市、店铺、农贸市场以及居民家中,全力当好“反诈宣传员”,以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案例讲解等方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种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宣传,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意打开网页链接。同时,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开通预警功能,进一步提高反诈App的群众知晓率和安装率,从源头上降低群众被骗风险。

此外,该乡人大代表桑颖针对防范电信诈骗专门组织开展了“代表新声”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召集辖区内群众开展反诈防骗宣讲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对反诈骗宣传内容“入眼”“入耳”更“入心”,从源头上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