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城关镇:人大代表助力创文,齐心浇灌文明之花

发布日期:2023-12-21 15:45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小区里张贴的小广告全都清理掉了,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也好了。”看着家门口及小区墙壁上的小广告被清理干净,家住舒城县城关镇舒怡社区的居民王大妈赞不绝口。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城关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既以自身行动带动周边群众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又依法履职、建言献策,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花开。

“奶奶,这里是不可以摆摊的,前面有个农贸市场,您到市场里面摆摊好吗?”“这位阿姨,这里是路口,不可以扔垃圾,请您将垃圾扔到前面的垃圾桶,谢谢配合。”

走进街头巷尾、居民社区、公园绿地,总能看到人大代表身着“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身影,他们积极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开展创城政策讲解、清理杂物垃圾,在创城中发挥人大代表正向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创城,自觉融入创城,主动服务创城,在创城中当先锋、做表率。城关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在村、社区向村(居)民宣传创城政策、发放宣传手册,规范户外广告和牌匾设置,规范摊点摆设,处理乱堆乱放生活垃圾问题。同时,人大代表们提倡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积极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发动、责任书签订和日常监管等工作。

“我们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努力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当好‘啄木鸟’,积极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用人大代表的‘真监督’体现‘真支持’,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补齐短板,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城关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