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17: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1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在柏林乡、杭埠镇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响出席会议。


5.jpg


上午,城关、桃溪、干汊河、柏林、万佛湖、五显、张母桥、棠树、晓天、山七、高峰等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秘书在柏林参加会议。下午,千人桥、杭埠、百神庙、南港、舒茶、春秋、阙店、汤池、河棚、庐镇等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秘书,开发区人大工作负责人、人大秘书在杭埠参加会议。


55.jpg


会议对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议案建议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各乡镇、开发区就本区域内县人大代表拟在县人代会上提出的议案建议阐述相关案由、案据和方案,与会人员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就议案建议的选题、谋划、调研、撰写等进行座谈交流。

李家响指出,召开座谈会旨在切实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不断加强县乡两级人大,各乡镇、开发区之间人大工作的联系和交流。他要求,要坚持精准选题、实效为重原则,聚焦重点任务和民生焦点,精心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做好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撰写、提交、衔接等工作,不断提高代表所提议案建议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工作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分别观摩了柏林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杭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