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城关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评议站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2 8:40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较好地促进基层站所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根据城关镇人大2023年度工作安排,于近日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城关镇人大评议站所工作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兴安主持,镇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主席团成员、评议组其他成员、被评议单位正副职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及城东派出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站所基本情况、具体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各站所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讨论,他们充分肯定了被评议站所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当场对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统计,被评议单位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评议现场,镇人大主席陈兴安对评议对象提出要求,指出开展人大评议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有效形式,是代表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政府部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相关部门要结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复盘、举一反三,在有限的时间内切实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都解决好,以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被评议单位也都表示,将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改评结合的原则,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一如既往地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从工作中找差距,从思想上找原因,逐条分析对照,努力落实整改提升,确保整改环节提质提效。(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