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城关镇:依法补选一名县十八届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4-01-22 8:41    作者:舒城人大     来源: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及时补选县人大代表的通知(舒人常办函〔2023〕35号)》文件的安排,舒城县城关镇认真研究部署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依法补选出一名县十八届人大代表。

广泛动员,做好选民登记。该镇人大召开河口大选区(河口村、幸福村、马河口社区)负责人和联络员会议,进行宣传发动。要求选区在2021年12月原有选民登记的基础上,按照“三增三减”原则重新进行选民登记并张榜公布,同时在选举日的前三天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

加大宣传,做好选举准备。在选举日前,镇人大深入河口大选区对选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在选区布置会场,设立投票站和流动票箱,扩大选举的参选率,并张贴了选举人简历和选举公告,对候选人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知晓率,使之妇孺皆知。

精心安排,依法选举代表。12月25日上午,城关镇在选区召开选举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一名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并及时将选举结果上报县人大备案。(吴霞)